文:Billie




終於過了四科,但要分享卻又不知從何分享起…..




之前看了很多同學的經驗分享,覺得大家都好厲害,有辦法工作和考試兩頭燒的情況下還順利通過考試,因為我自己是一個全職考生。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覺得不考過真的不行啊….


 




在上老師的課之前,我已經先考過了FAR(也是考過FAR之後開始成為全職考生的),當時我高估了自己的實力,一次考四科但只過了FAR一科而已。FAR對很多會計系的考生應該是相對容易的,雖然內容很多,但當時我準備FAR時,就是個拚了命的猛練習計算而過關的;所以文大的課程,我從REG開始上(REG也是我去文大上課的主要理由),也多虧老師逼的緊,在老師上完BEC之後約兩週,我就前往關島考REGBEC兩科,雖然成績不算高分,也很順利的過關。


 




相較於其他同學,是上完後課後復習;準備BECAUD時,我反而是先預習(先做題)再從課堂上復習重要觀念。要說有什麼不同,“先做題後聽課”的好處是較容易發現自己做題時的弱項,上課時能更專注自己不懂和觀念混淆的部份。




我的讀書計畫和方式幾乎都是依照老師所告訴我的執行,譬如說:第一次做題拿A4的紙,一張寫10題,進而整理出自己的筆記,這一步是絕絕對對不能省的!不但可以弄清整章節的架構,復習起來也很快。


 




REG我覺得是整個課程以來讓我進步最快速的科目。自己念的時候,因為搞不懂美國稅務和法規的專有名詞和其含義,常常“有看沒懂”;不過老師教的非常清楚,且依照老師的方式,將“落落長”的REG題目用圖畫出來,通常很快可以找到答案。




BEC這科,我也依照老師說的,做了BiskWiley的題目。雖然BEC對很多同學相對簡單,但其實我自己準備起來覺得有些困難,只依照題目配合老師所教的內容建立架構。Communication部份,因為很久沒練習英文寫作了,我自己還是在考前花一點時間實作練習,譬如:通篇寫一次(不要只列重點寫);因為平時較少用英文打字,也花考前幾天熟悉一下英打,避免考試時措手不及。





AUD是我最後一科考的科目,照理說應該有更充裕的時間練習及準備,不過我第一次卻failed了。 在知道第一次成績後的五週,我去關島考了第二次。 在老師建議下,這次準備,我除了持續做題之外,更配合Wiley的課本念,如同老師說得,AUD是很概念性的科目,需要通盤瞭解。我自己認為,AUD的整體概念或許在選擇題不容易考出來,可是simulation卻非常明顯,因此後來我在練習simulation時,會自己再思考一次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,並且除了Bisk外,加做了Wileymultiple choicesimulation,及GleimsimulationGleimsimulation和真正的AICPA題目其實有點差距,不過在觀念部份我覺得是有些幫助的。而AUD終於在第二次順利過關。




就整體考試而言,我覺得時間分配非常重要。若是4個部份的時間平均分配,等到最後考simulation/communication時,通常時間都會不太夠,我個人建議是留給4th part多一些時間。




此外,之前似乎有聽一些同學說過,因為關島的考場亞洲考生較多,所以考題偏難。我第一次AUDBoston考;第二次在關島,依照我的經驗,在關島那次考試的題目,就simulation而言,確實比我第一次考時簡單,這樣看來應該是誤傳啦!同學也不用太過緊張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uscpa 的頭像
    fuuscpa

    全球最HOT的國際專業會計證照_美國會計師

    fuusc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